關於本會

多倫多北區華人浸信會

宗旨

本會遵照聖經原則,以基督為元首建立新約教會,領人歸主,造就信徒,聯絡會友,達成耶穌基督託付之使命。

我們的歷史

本會原為安魁省浸信會聯會屬下多倫多華人浸信會於一九七四年六月在多倫多市東區成立的一所基址福音堂,那時華裔移民開始在東區聚居,福音堂便租用位於德賀大道十四號之聖殿浸信會副堂聚會。東區基址經過數年的發展及蒙神的恩眷,於一九八零年一月廿六日正式成立為一間自立教會,取名為多倫多東區華人浸信會。

七年後,安魁省浸信會聯會將約景峰浸信會毗鄰約半畝之地慨贈予本會建堂,工程於一九八七年年十一月竣工後,便搬入新建於芬治大道西八十八號的現址,並改名為多倫多北區華人浸信會。

然而,部份多倫多東區華人浸信會的會眾仍然留守聖殿浸信會的堂址聚會,遂成立了多倫多北區華人浸信會東區基址,此基址於一九九一年一月成為一間自立教會,即現時的多倫多東區華人浸信會。

在一九九一年二月,本會再經歷神的恩典,竟以低於市值購入相連會址的兩幢物業,除得以舒緩當時逼切的地方需要,也落實為日後的擴建工程部署。

二零零零年中,本會欣喜地慶祝建堂二十週年紀念後,便開始約十個多月的擴堂工程,靠著神的恩典,將該兩幢物業房屋拆卸後於舊會堂相連加建,在二零零二年的初春,教會新翼正式啟用,本會的面積增加近一倍以及擁有更多的停車車位。

宣教事工

本會除開展了現已自立成為多倫多東區華人浸信會之多倫多東區基址外,一直都得著神的恩待,榮幸地參與成立三間宣教福音堂:在一九八六年,賓頓華人浸信會的成立乃源自一九八三年本會派員至賓頓市作華人福音開荒工作,此舉使曾參與植堂異象的每一位成員都經歷到神的大能及祂的引領。

在一九九二年的九月,本會與士嘉堡華人浸信會攜手開展了璧城華人浸信會,這教會後於二零零六年的八月成立為一所獨立教會,並改名為璧城浸信會。

本會設於烈治文山市的基址始於一九九五年九月三日,那時租用華特史葛公立學校作聚會地點,基址一直經歷神的引領、保守、看顧及供應,至二零零九年搬入萬錦市新會址聚會,並命名美恩福音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