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者分享 (楊永嘉傳道)

2020年9月4日

神蹟: 保羅的刺

保羅在《新約 — 哥林多後書》12:1-10 向教會宣告,就算經歷過神蹟,也不是他屬靈生命中最寶貴的事,反而他更誇耀自己身上的「一根刺」,以及他靠神的恩典渡過無數難關的日子。因為比起做一個經歷神蹟、生活無憂的人,保羅更希望自己是一個能經得起考驗、成為「主所推薦的人」(哥林多後書10:18)。

但願我們也學習保羅,勇於面對自己的軟弱,並將禱告的方向從祈求神蹟發生,轉到求神賜能力面對逆境,成為主所推薦的人。

無憂無慮

冼牧師以《舊約 — 詩篇》第23篇,提醒我們要在神裡面作個無憂無慮的人,因為︰

  • 神是我們的牧者,是絕對認識、愛惜我們的神,走在我們前面,令我們不會缺乏,非常安全(詩篇23:1-2、腓立比書3:7-8、約翰福音10:14-15、羅馬書8:32);
  • 神會使我們更新,靈魂甦醒,又會拯救我們,等候我們回轉,帶我們行在祂喜悅的道路,並賜我們永生(詩篇23:3-4、27:1、啟示錄1:17-18);
  • 當我們交上我們的全人給神,祂定要祝福我們,為我們戰勝仇敵(詩篇23:5)。

故此我們值得付上一生來經歷神的愛和豐盛。(詩篇23:6)